在困境中的能力 by Gary Wilkerson

我 在萨尔瓦多(El Salvador) 走访了一家教会; 当地每天的平均入息是4美元。我因他们为要行善而奉献自己一半的收入, 而惊讶。我个别问他们说: 「为什麽你奉献那麽多?」人人都回答说: 「因为主吩咐我们要賙济穷人。」我说: 「但你们大有需要。」他们都回答说: 「不, 我们很蒙福, 我们要造福别人, 以作回应。」

这些信徒既圣洁, 又没有心高气傲。我们也可以同样说自己吗?我们这些北美的信徒会在穷乏中切切造褔他人吗?关於我们既已蒙福, 就要造福他人, 我们会退缩吗?

未来的困境不仅关乎经济困难, 更会显露我们的心态。现在, 少於一半的美国人自称是信徒; 这是史无先例的。至於30岁以下的, 该比例更低於30%。他们填写有关宗教信仰时, 多半都勾了「无」。据估计, 这世代的人在十年内就会因世俗主义和无神论, 而全然失丧。人们对信徒的容忍度也会减少。

我们该有何反应呢?希伯来书的作者回答说: 「你们要追念往日, 蒙了光照以後, 所忍受大争战的各样苦难。」(来10:32) 神把初期信徒的苦难化成了彰显福音大能的工具。

「一面被毁谤, 遭患难, 成了戏景, 叫众人观看;… 并且你们的家业被人抢去, 也甘心忍受, 知道自己有更美长存的家业。所以你们不可丢弃勇敢的心; 存这样的心必得大赏赐。你们行完了 神的旨意, 就可以得著所应许的。「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 那要来的就来,… 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 他若退後, 我心里就不喜欢他。」我们却不是退後入沉沦的那等人, 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来10:33-39)

诚然, 这是一段困难的经文, 但其中也蕴藏了好消息。神告诉我说, 当景况愈来愈黑暗时, 祂必成就这荣耀的事: 祂必兴起末後的教会来见证祂在困境里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