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神的安慰

请想像有一个被收纳的儿子既成熟,又继承了父亲所有的产业。可是,这儿子继续与僕人们一同过生活,受奴役。

这年轻人的父亲应该因他受捆绑而安慰他,向他这样保证吗:他是蒙爱的,而且一切将会很好?当然不是。任何爱儿子的父亲都要他继承产业,脱离贫穷。他会敦促他去支取那属他的产业!

同样,神不会因我们受捆绑而只安慰我们。相反的,祂必临到说: 「孩子啊,你几时才会坐在我身旁呢?你几时才会到我家里来持定那些理当属你的资源呢?」

「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祂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见,从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儿子了; 既是儿子,就靠著神为後嗣。」(加4:6-7)
若耶稣是你的主和救主,你就是神的儿女。你既是衪的儿女,就必然成为後嗣,且与主同为後嗣,领受父神一切的丰富!

当然,我们成为後嗣是与物质上的丰富无关的。人说主受死是为要使我们金银满屋,就是亵渎神。圣经声明说: 「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西2:9)就是说,神把荣耀里的丰富一概赐给主了。因此,祂拥有所需的一切资源,来帮助我们渡过每一困境。

然而,你会问道: 「难道神不关心我们肉体上的状况吗?我的困境是关乎财源短缺。我不断担心自已会入不敷出。」

蒙爱的信徒啊,父神会以满足你肉体上的需要为开始。衪透过真道应许说: 「我的神必照衪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4:19) 根据希腊文,这里的需用是指「应付一切事务,包括一忉缺乏或必需的。」

保罗实在说: 「神必在看顾你一切的事务(生意,财务等等)上信实不渝。这是包括你的职业,粮食,衣著和住处。然而,祂更有丰富的恩惠,即力量,智慧,恩典,以及救恩上的确据。除此以外,祂还有测不透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