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是白白领受的!

「父亲对他(浪子的哥哥)说: 「「儿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这个兄弟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 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路15:31-32)

浪子想到自己的父亲,就想回到他身边(即把自己全然交託给他) 。他知道自己无法报答父亲,或以任何善行来讨他喜悦。他也晓得自己必须全然倚靠父亲的恩典和慈爱,才能得蒙复兴。

然而,那长子从未感到失落。他从未在要与父亲和好上感到绝望,也从未面对要向自己死的需要。

蒙爱的信徒啊,人与神之间的隔阂绝不能被行为,种种承诺,或自我努力所消除。我们惟靠主的宝血,才能在父神的爱中得蒙悦纳。我们没有别的理由。惟有十字架才能消除那鸿沟。

也许你不同意我所说的。你也许会说: 「玮克森弟兄,你说罪人只要悔改,忽然间,一切都会好了; 而且,神会塗抹他们的过去,立刻施恩且赐福给他们。」

是的,我的确这样说,因为这正是主透过这比喻说的!罪人每逢存著忧伤和谦卑的心,全然悔改,向主回转,就立刻被领到他牧人的慈爱怀里。

恩典是白白赐予给那些不再感到自己配得,且承认自己是失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