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使徒保罗也遭受了困境

保罗往马其顿去时,遭受了困境。「我们从前进去就是到了马其顿的时候,身体也不得安宁,周围遭患难,外有争战,内有恐惧。」(林後7:5) 这虔诚人承认说,他心中受缠扰,不仅是因为一种恐惧感,乃是因为种种恐惧感!

的确,保罗并非超人。他面对人的种种情绪。保罗为亚西亚的信徒呕心沥血; 他们後来郤反对他。他说: 「难道我越发爱你们,就越发少得你们的爱麽?」(林後12:15)

是的,保罗经历了困境。然而,他从未向自己的感觉,并随之而来的试探屈服。他在最困难的时期见證说: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分外的快乐。」(林後7:4) 他又补充说: 「那安慰丧气之人的神,…安慰了我们。」(林後7:6)

你正在一天,一週,或长期感到沮丧吗?你垂头丧气,心灰意冷,想要放弃吗?如果这样,你认为神会对你的试炼有何反应呢?祂会责备你,或管教你吗?不,绝不如此!保罗声明说: 「当你沮丧痛苦时,主最与你相近,且乐意帮助你。」

「愿颂讚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後1:3-4) 根据希腊文,这里的安慰是指「 慰藉,鼓励,倍伴」这是何等令人希奇的真理!天父会利用我们的困境来驱使我们亲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