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神再不会说话时

以赛亚忠心的向以色列人预言,说有一天,「肯听的耳朵」都会得蒙开通。可是很可悲,他的听众却对神的声音掩耳不听。他们坚持要犯恶!

「…我呼唤,你们没有答应; 我说话,你们没有听从; 反倒行我眼中看为恶的,拣选我所不喜悦的。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 「我的僕人必得吃,你们却饥饿; 我的僕人必欢喜,你们却蒙羞; 我的僕人因心中高兴欢呼,你们却因心中忧愁哀哭,又因心里忧伤哀号。」」(赛65:12-14)

不肯听信圣灵慈爱的警告,实在何等可悲。神命令我们去治死我们属肉体的罪恶,我们却塞耳不听。我们每逢如此,就注定会经历种种忧愁痛苦。

务要明白,我并不是指恨恶罪恶,却被之所胜的神僕。我也不是指除非得蒙圣灵释放,否则不肯罢休的信徒。我乃是指那些喜爱己罪,明知故犯的人(好像枕著大利拉的膝睡觉一般) 。这等人的良心刚硬了。

继续在罪中偏行已路的僕人会听见种种声音,但却听不见神的声音。这人反倒会落在虚谎中。「我也必拣选迷惑他们的事,使他们所惧怕的临到他们; 因为我呼唤,无人答应; 我说话,他们不听从; 反倒行我眼中看为恶的,拣选我所不喜悦的。」(赛66:4)

神不再说话是一件何等可怕的事!然而,得知圣灵必慈爱的警告我们,且保守我们脱离罪恶,是多麽鼓舞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