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

务要为先知哈该而感恩。这神人过著得胜的生活,得知神的心意,靠恩典行事,且听见神的声音。他来到耶路撒冷圣殿的工地,警告所罗巴伯和约书亚说: 「这殿仍然荒凉,你们自己还住天花版的房屋麽?现在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该1:4-5)

这是呼籲他们不要只顾自己; 就是说,不要只顾自己的安逸,也不要自惭形秽。哈该实在说: 「务要忘记过去的!现在,挺身而起,不要再惰怠了。虽然你们都犯了罪,神却要你们再次执行祂的圣工。现在,拿起你们的工具,再次相信神吧。回到你们的祷告 内室,再次倚靠神。你们很快就会再次听见祂的声音!」

圣经记载: 「耶和华激动…所罗巴伯…约书亚,并剩下之百姓的心; 他们就来为万军之耶和华作工。」(该1:14) 继而,神赐给了他们这应许: 「你们要追想此日以前…从今日起,我必赐福与你们。」(该2:18-19)

所罗巴伯和约书亚再次凭著信心和公义行事。当时,先知便把上好的话语带给他们,说神必除去那几乎毁灭他们的阻力!「大山哪,你算什麽呢? 在所罗巴伯面前你必成为平地; 他必搬出一块石头; 安在殿顶上; 人且大声欢呼说: 「愿恩惠恩惠归与这殿。」」(亚4:7)

蒙爱的信徒啊,你目前的试炼正是如此。神必再次感动你的心,好让你能完成你的圣召。圣灵会一一破除你生命里坚固的营垒; 不是透过你的力量,乃是以祂自己的力量。这样,你会完成神为你安排的当跑之路。而且,正如撒迦利亚一般,你会一边这样做,一边欢呼说: 「 恩惠,恩惠!神向来以怜悯和信实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