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所教导的

在时代广场教会里,我们都教导关於神向我们施怜悯,慈悲和仁爱,叫我们得以称义和成圣,且因著圣子而悦纳我们。这些神学道理都是以神因著主向我们所施的恩典为中心的。然而,我们若滥用这些丰富的基业极力时,就会如何呢?

请思考路加福音所提到那浪子的情形。他把父亲的财富据为己有,就为要满足自己心中的私慾,而决定去追求世界。他对自己说: 「我的福份用之不竭!」

我深信许多信徒无法领受恩典福份。他们因神白白的赦罪之恩而高兴,又以关於祂慈悲怜悯的每一段经文来充满自己的心灵。他们喜欢听见关於牧人寻找迷羊的故事,因为他们从中大得安慰。然而,他们一旦听见这些关於神向他们施恩典的荣耀真理,就将之看为可犯罪的机会!

浪子就这样滥用了他的财富。他花天酒地,赌博召妓,便倾家荡产了。他连夜来都耗费了自己的福份,在罪中愈陷愈深。然而,他每天起来时,都不肯知罪; 他眼见自己的产业,便对自己说: 「我还有很多钱。我可以应付得来。」

同样现在,许多信徒都在享乐上毫无禁忌,把钱财花在纵情欢乐的生活上。他们在在滥交苟合,吸毒酗酒,同性恋和色情上放纵情慾。然而,他们继续在罪中安慰自己说: 「神的恩典够我用。无论我在肉体上如何,祂依然爱我。祂的怜悯永远长存!」

不!万万不可辜负且浪费神的恩典。其实,它该带来相反的效应。保罗说: 「因为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多2:11-12) 神的恩典教导我们要为人敬虔公义,且对主存著圣洁的敬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