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真正的僕人

当先知以赛亚预言关於主再来并祂的国度时,他勾勒了主真正的僕人将会如何。他实在藉此给我们现今末期的事奉下了定义,说: 「我要你知道神真子民(即那在和平的君回来作王的前夕服事的人)的特徵!」

以赛亚开始说: 「看哪,必有一王凭公义行政…」(赛32:1) 继而,先知又补充说: 「必有一人像避风所和避暴雨的隐密处,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赛32:2)

对我而言,以赛亚显然论到主。他继续说神的真僕人会传扬说主是全然足够的!的确,这信徒会单独亲近主,相信主必使他灵里有如好好被浇灌过的园子一般。他在生活上平静安稳,灵里既安息,又平安。

神的真僕人不会因犯罪,而灵里「风起云湧」。相反的,他全然倚靠圣灵来治死他自己的罪恶; 而且,他灵里像小鸟一般,自由自在。他既不害怕,也不担忧,因为主和他之间毫无隔阂。他心中有一首诗歌,因为主就是他的喜乐!

再且,这僕人知道没有人能伤害他,因为他从神以下的应许得安稳,受安慰: 祂必保护义人。凡为攻击他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 凡兴起用舌攻击他的,神必亲自将之抵挡。神就是他在疲乏之地的保障!

以赛亚指出了这义僕的两个特徵。首先,他有分辨能力。第二,他清楚认识神的声音。「那能看的人眼不再昏迷,能听的人耳必得听闻。」(赛32:3)

我们从主与拿但业首次的相遇看见这等例證。主看见拿但业迎面而来,便喊著说: 「看哪,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约1:47) 换言之,祂说: 「弟兄们,看哪,前面来的人并没有假冒为善。他心里没有诡诈,道德高尚。他是个清洁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