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弃 by Gary Wilkerson

灾 难临到时,保罗却毫不动摇。请思考当时的情景: 「众人多日没有吃甚麽,保罗就出来站在他们中间说: 「众位,你们本该听我的话,不离开革哩底,免得遭这样的损坏。现在我还劝你们放心; 你们的性命一个也不失丧,惟独失丧这条船。因我所属所事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 给你了。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祂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只是我们必要撞在一个岛上。」」(徒27:21-26)

我不晓得你会如何,但我很难接受这番话。「我的船即将会触礁? 哗,主啊,这里有什麽事情发生呀?」

若你得知你的「船」会下沉,你会如何呢?若失控的景况令你的圣召受威胁,你会有何反应呢?我们许多人都会面临身份上的危机。因为我们的身份往往与我 们的圣召紧紧相连-- 无论那圣召是关乎我们的家人,工作,或甚至事奉。我们的「船」可以是我们的房子,新车,孩子体育上的成绩,或百般其他的事情。我们都应为著自己生活中的 「船」而感谢神,但这一切的价值都不如基督和祂呼召我们去服事的人。除了属主以外,我们不可有别的身份。

甚至当船破裂时,保罗都在这方面清楚晓得。他的视线从未离开他的圣召,即基督。保罗在风暴中非常镇定,因为他为著船上的人满有负担,且从神得著保证说他们每一个都会得蒙保守。某人宝贵的船将会下沉,但保罗却鼓励他们众人说: 「我们要努力面前。」

神若对你发出了圣召,无论有什麽风暴临到,祂都说: 「事情尚未完毕。当一切彷彿失控时,我郤依然掌控万有。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