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收纳了我们

我相信困难往往会帮助我们成熟,脱离种种幼稚的捆绑。请试想孩童们的反应: 他们一下子会欢笑,一下子又会大叫。他们很容易受伤,且常常哀哭。虽然如此,敬虔的父母郤在他们种种人生经历中,对他们大加关爱和安慰。

同样,我们这些信徒当面对困境时,就会发牢骚,耍脾气。我们会喊著说: 「神啊,好吧,如果你这样待我,不断让困境临到,那我为什麽要向你祈求呢?」

然而,我们每逢发脾气,背重担,情绪幼稚,忽上忽落,我们的天父都怜爱安慰我们。祂最大的心愿就是我们能在自己的试炼中,开始明白我们的身份,并身 为祂儿女的产业。祂知道我们每逢在情绪上忽起忽落,往往就会忘记自己就是祂的儿女,且辜负祂的恩惠。然而圣经说,我们都是祂的後嗣,且与我们的长兄耶稣同 为後嗣!

「我说那承受产业的,虽然是全业的主人,但为孩童的时候,却与奴僕毫无分别。」(加4:1) 保罗说到当时罗马的一种风俗。富人收纳孩子後,就会请家庭教师来带领这孩子,直到他八岁。他从八岁到二十五岁,都会被监护人管理。在那些年日里,这孩子是 个继承人,但在生活上却没有自主权。

保罗说这样的一个孩子代表那在律法之下的人。律法就是那把神的诫命教导我们的教师。然而,当我们学成毕业时,我们都会成为後嗣,因著主的恩典,承受 神丰富的基业。然而,许多信徒依然按照善行和规条而活,没有领会身为神儿女的地位。「我们为孩童的时候,受管於世俗的小学之下…」(加4:3) 。他们仍旧像奴僕一般服事神,因恐惧,罪咎,和沮丧,而受捆绑,因为他们不明白自己已蒙神收纳。

保罗对这等信徒说: 「你们仍然思想幼稚,为要建立自己而在律法捆绑之下劳苦。你们不明白自己现已能够管理万事,有份於父神的产业。祂收纳了你,爱你,且为要预备你而教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