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上得著神的能力 by Gary Wilkerson

许多人都想认识神的道路,且聆听见福音真理, 但却不愿将之实践。很可悲, 在现今的教会里,人们可以享受听道和敬拜, 但回家後郤丝毫不变。

保罗曾见证说: 「我说的话讲的道, 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 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證。」(林前2:4) 我们若在生活上没有得著神的能力, 问题就是在於我们自己,而不是在於主。

神并没有在主後100年或主後500年停止给祂的百姓赐下能力。主从未这样说过: 「你们必成就更伟大的事工, 直到宗教改革的时候。」保罗传扬了关於福音大能的一篇信息。而且, 他为著以下特殊的理由, 希望这能力也会临到他所带领的提摩太身上: 「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 自誇, 谤讟,违背父母, 忘恩负义, 心不圣洁, 无亲情, 不解怨, 好说谗言, 不能自约, 性情兇暴, 不爱良善, 卖主卖友, 任意妄为, 自高自大, 爱宴乐不爱 神; 有敬虔的外貌, 郤背了敬虔的实意; 这等人你要躲开。」(提後3:1-5)

保罗在此说到恒常上教会的人, 但却说他们只「有敬虔的外貌」而已。这些信徒不介意上会堂,阅读属灵文章, 或参予种种宗教活动。然而, 保罗对提摩太的忠告却是「这等人你要躲开。」他实在说: 「与那些人交往是危险的。你会以为他们的道路是可行的。他们也许看来敬虔, 但主鉴察人心; 祂会看见既不圣洁, 又骄傲的心。」

保罗说这些信徒「常常学习, 终久不能明白真道。」(提後3:7) 换言之, 他们会聆听一切福音教导, 但总是无心领受。因此, 他们软弱无能。保罗说, 因为他们「敌挡真道」(提後3:8) 。

请注意, 保罗开始这段经文时怎麽样说: 「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3:1) 他清楚说明在未来末期里, 「正常」的基督信仰是不能维持下去的; 肤浅的信心会经不起那些危难的日子。我可能是现代最少会发预言的一个信徒, 但甚至我也能看见逆境当前。当全球的经济摇摇欲坠, 一般的美国人都面对财经灾难, 政局又越发动盪时, 人们的信心就会动摇。

当世局每况愈下,多半的信徒将会如何呢?我们在面对困境上心中有否準备好呢?根据使徒行传, 当时的教会预知饥荒将至; 但愿我们能像他们一般有所反应。他们并没有为著未来的困境囤积物资。他们反倒为其他受苦的教会收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