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恕人的种子 by Nicky Cruz

我巴不得你会像我的家人一般, 经历神蹟奇事. 我巴不得你能感受我年青时和现在的区别. 现在, 我热爱弟兄姐妹. 我最喜欢与家人共聚一堂, 欢笑, 谈天和哀哭.

我最宝贵的一些回忆, 就是关於我回波多黎各去走访. 当我回家时, 我再也不是当传道或讲员的历奇冦鲁士, 乃是个弟兄而已. 我只不过是个家庭成员, 且喜欢这样子. 其实, 我的两个兄弟都在波多黎各牧会, 且从未邀请我向他们的会众讲道. 他们都知道我回家是要共度好时光.

我回想自己与家人一同睡得晚, 吃喝, 欢笑, 说笑话, 祷告和哀哭. 有时候我们述说故事, 彼此说笑话,到清晨一点钟还不睡觉. 我们大家都分享喜乐的心, 有如在大节日一般!

然而, 我们从前并不如此. 我们从前不是常常快乐, 自由自在, 充满爱心的. 主临到了我们,就令我们的爱心突飞猛进! 祂向我们厚赐怜悯和赦罪之恩. 我们的家庭曾经大有痛苦, 但没有一个人心中积怨. 我们都心中存著爱心. 我们再也不要感到遗憾, 乃因现在所认识的主(因祂所带给我们的前途)而欢呼.

我因看见有些家庭不肯放开过往的经历, 而伤心. 弟兄姐妹因过去而心中苦毒怨恨. 夫妇被彼此的言行所伤害, 就让痛苦扩散,像癌细胞一般, 侵蚀他们.

惟有主能改变人心. 祂所能成就的改变是我们难以想像的. 祂临到住在你心中, 不仅会饶恕你, 更会留下饶恕人的种子. 这些超自然的种子所塗抹的, 不仅是罪过, 更是罪恶所带来的痛苦.
我因主为我们家人所成就的, 而感恩不尽. 衪所带来的赦罪之恩, 怜悯和恩典, 令我们家庭和好.
祂且能为任何人这样做.

__________
Nicky Cruz(历奇‧寇鲁士)既是一位国际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产的作者。1958年,他於纽约市遇见了大卫‧玮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师後,便离弃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归信了主。玮克森牧师的著作十字架与弹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畅销的著作逃都先後记载了他戏剧性的归主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