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渡过

「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华约柜的祭司把脚站在约但河水里, 约但河的水就是从上往下流的水, 必然断绝, 立起成垒。百姓离开帐棚, 要过约但河的时候, 抬约柜的祭司…在约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 以色列众人都从乾地上过去, 直到国民尽都过了约但河。」(书3:13-14, 17)

过约但河预表领受主的自由。神总会领我们脱离一些东西, 好领我们进入祂自己! 逃脱撒但的权势, 脱离捆绑是不足的; 我们必须进入主复活的生命。迦南美地并不代表天堂, 因为此乃属灵争战之地。然而, 主要我们在此享受祂得胜所带来的恩惠、欢欣喜乐和丰盛。

以色列人来到约但河, 就再没有被日间的云彩和晚上的火柱所引领了(参看出13:21) ,乃是被约柜所引领。我们看见约柜(预表主) 下到约但河, 进入死亡, 说: 「跟从我! 」主邀请我们受洗归入祂。

以色列人从约但河出来, 便进入了应许之地(预表住在基督里) 。「百姓从约但河上来, 就在吉甲…安营。」(约4:19) 那时, 他们因血得安稳, 得蒙拯救, 脱离了仇敌的权势, 且在神流奶与蜜之地起来, 得著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