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感到难过

拿俄米再一次极力劝路得回家去,但路得却不肯走。「路得捨不得拿俄米。」(得1:14) 这里的字句意味著一名女子屈膝在她的主人面前,且双手抱著他的腰部,彷彿不肯离开。路得想得著神!

路得一旦越过边界往犹大地去,就会赢得主。那里没有路标,但我们都知道那条路是通往那里的:直通主的心!路得和拿俄米都来到了一个蒙福的地步 --既贫穷,又朝不保夕;但她们在开始收割的时候抵达了。

路得一贫如洗,前途无望;然而,她是个贤德的妇女,把一切交託给神了。她说:「容我往田间去.. 拾取麦穗。」(得2:2) ). 惟有赤贫的人才会这样幹活。根据律法,田主不可收田四角的麦穗,好让穷人能得粮。「在你们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尽田角,也不可拾取葡萄园所掉的果子,要留 给穷人…」(利19:9-10) 。

路得彷彿吃亏了:她忠心的来到神眷顾百姓的地方,但却要为著一份最低薪的工作而汗流浃背!她甚至比穷人更穷。请看看她,因为若你彻底跟从神,也许就会如此!

这就是使徒保罗直到离世时的十字架:「因为我们成了一臺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我们为基督的缘故算是愚拙的,…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 挨打、又没有一定的住处;并且劳苦,亲手作工,被人咒骂…被人逼迫…被人毁谤…人还把我们看作世上的污秽舆家,万物中的渣滓。」(林前4:9-13)

请勿为路得感到难过,因为她即将赢得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