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

约翰牧养了亚西亚的七个教会, 主则透过启示向他显现, 和显示了祂子民隐而未现的罪恶。约翰称这些蒙爱的信徒为神的儿女:「祂爱我们, 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启1:5) 他们都是「国民, 作祂父神的祭司。」(1:6) 然而, 在某主日, 圣灵临到了约翰, 他就听见了神的道有如角声。「我被圣灵感动, 听见在我後面有大声音如吹号。」(1:10) 主向他显现了, 并且「从祂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1:16)

对於既蒙爱, 又被宝血洗净的教会, 有一把利剑出现了!虽然他们良善, 劳苦, 又存著爱心, 神却看他们为有所缺乏。

约翰透过启示录第2章, 形容了以弗所的好会众。他们耐忍劳碌, 嫉恶如仇, 但却灵里越发冷淡。他们失去了热切爱主的心, 且灵里惰怠起来。主呼籲他们说:「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臺从原处挪去。」(启2:5) 别迦摩的会众则「被杀之时,坚守我的名, 没有弃绝我的道。」(2:13) 然而, 他们有一件事大错特错了:虚假的教导和魔鬼的道理潜入且在其中生根了。主说:「所以你当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临到你那里,用我口中的剑攻击他们。」

耶洗别的灵潜入了推雅推喇的会众, 虽然他们热心行善, 充满信心, 忍耐勤劳。然而,主对那教会说: 「若不悔改所行的, 我也要叫他们同受大患难。」(2:22)

撒狄的会众是被公认为灵里活泼的。然而主说:「(你) 按名是活的, 其实是死的。」(启3:1) 他们灵命软弱, 因为他们对主的心并不完全。然而, 正如现今许多的教会一样, 他们看自己为充满生命。惟有靠圣灵行事的人晓得, 他们灵里其实是死的。

主带著利剑临到, 以真道令他们札心。这就是真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