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圣洁的心了

「论到祂儿子我主耶稣基督…按圣善的灵説,… 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 」(罗1:3-4) 真正的圣洁心是属灵的. 你每逢发现主的同在在祂百姓的心中或当中动工时, 就不仅会看见顺服的行为, 与世隔离, 远离恶事. 你会发现顺服的心.

对於这些人而言, 顺服不仅是关乎行为正直, 不行差踏错. 欣然讨主喜悦的信徒会存著一种自然而然受真光吸引的心志. 「凡作恶的便恨光, 并不来就光, 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 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 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约3:20-21)

圣洁的人不怕神同在所带来的真光. 相反地, 他乐意被光照, 因为他圣洁的心会呼求説: 「我希望一切隐而未现的事情都会被显露出来! 我希望在今生极尽人所能的, 有主的样式. 」这僕人会投奔真光, 且当降服时, 把主同在所带来的真光看为荣耀.

请听听灵里受激发, 心中圣洁的人的说法: 「我们遵守祂的命令, 行祂所喜悦的事. 」(约一3:22) 根据希腊文的翻译, 这些话语非常强烈: 「我们持守祂的命令, 兴高采烈的遵行, 因为我们知道这样会讨衪喜悦! 」

我相信当主彰显衪的同在时, 圣洁的灵就会在教会里运行. 首先, 弟兄姐妹会带著得胜者的微笑到得胜的教会来. 他们会见證説: 「我得蒙改变了! 主令我心中渴望顺服, 且无可指责的行在衪面前. 」你看见这光景, 就会灵里欢呼, 心中説: 「感谢神, 另一位僕人又令祂喜悦! 我的弟兄姐正在令上天喜乐! 」 你兴奋之情不仅是关乎我们现今所享受的自由, 和我们已得蒙拯救, 脱离魔鬼的权势. 因为最要紧的就是, 我们已成为了学习讨祂喜悦的肢体. 我们顺服不是出於责任感或奴僕恐惧的心, 乃是顺服的灵已活在我们里面. 我们会因主喜乐而高兴, 因衪心中快乐而欢呼! 这就是圣洁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