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埃及的羞辱

「「你製造火刀, …给以色列人行割礼。」约书亚就製造了火刀, 在除皮山那里给以色列人行割礼。」(书5:2-3)

我并不是提出有关割礼的神学讨论,但这古老的手术对现今的教会大有意义。以色列人为要向世人显示他们与神忠信的立约, 而以利刀行的割礼一定是个痛苦的经历!那些生在旷野里的人从未受过割礼。事後, 他们连日来都感到既无助, 又软弱。

如今, 落在刀下是指降服於神那令人札心的道!「神的道是活泼的, 是有功效的, 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来4:12) 真道确实会令人札心。「公会的人听见就极其恼怒。」(徒5:33) 当司提反传道时, 「众人听见这话, 就极其恼怒, 向司提反咬牙切齿。」(徒7:54)

根据圣经, 神的道会在我们心中行割礼。「真割礼也是心里的, 在乎灵不在乎仪文; 这人的称讚不是从人来的, 乃是从神来的。」(罗2:29) 有一种「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 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慾的割礼。」(西2:11)

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存著那必须被除掉「埃及的羞辱」, 即一切属肉体的。圣灵会除去一切邪情私慾。当神所膏抹的人带著圣灵的能力和明證,传扬真道时,这道就有如利剑!如今, 神得著了约书亚一族的人, 且命令他们为要一概除去祂子民(即因宝血得安稳, 拯救, 救赎,灵里活过来的人)拜偶像和妥协的心态, 而叫他们落在有如利刀的真道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