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有主的同在

若你问任何信徒, 说: 「你爱主吗? 」他就会回答説: 「是的, 絶对如此! 」但是, 单单是话语不能在真道圣洁的光中站立得住, 因为主亲自説过有两件事会显示我们对祂的爱心. 如果你在生活上没有彰显这两种證据, 你在爱主上就言行不一. 这两种證据就是(1) 顺从主每一个命令,(2) 在生活上彰显主的同在.

以下的经文清楚説明了: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 这人就是爱我的; …我也要爱他, 并且要向他显现.」(约14:21) 「显现」是指「发光或彰显」--换言之, 成为散发主同在的工具或渠道.

教会里的人往往会祈求説: 「主啊, 求你赐下你的同在. 求你临到, 在我们当中运行. 求你向我们彰显你自己! 」然而, 神的同在不会仅仅降临. 它不会突然临到, 令会众感到惊讶或哗然. 我们彷彿认为主的同在是神散发在空气中不为人见的烟雾, 正如旧约时代荣耀的云彩充满了圣殿, 以致祭司们无法侍立.

我们忘记如今我们的身体就是神的殿; 祂的荣耀若临到, 就必须显在我们心中, 且充满我们的身体. 主并不住在建築物或某大气层里; 其实, 诸天都容不下衪. 祂乃是透过我们既顺服, 又成圣的身体(即祂的殿) 而被彰显出来. 「因为我们是永生神的殿; 就如神説过: 「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 在他们中间来往; 我要作他们的神,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林後6:16)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 这圣灵是从神而来, 住在你们里头的.」(林前6:19) 主为何很少在我们的教会里与我们同在呢? 为什麽许多会众都是死气沉沉的呢? 因为牧师或会众, 或两者都是灵里死亡的! 在教会里经历主的同在是一件个人上的事, 过於是一件集体上的事. 灵里缺乏生命, 疏於祷告的牧者会在会众身上散播死亡. 然而, 每一个肢体依然是个圣殿, 且在个人上要负责顺从神, 且甘愿成为彰显衪同在的工具. 你的教会可以是死气沉沉的, 但你却可以满有主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