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的圣约 by Gary Wilkerson

「有一位告你们的, 就是你们所仰頼的摩西.」(约5:45) 主这样说时, 究竟是指什麽呢? 摩西代表了神在西乃山上所颁佈旧约的律法. 我们若寄望於成全神的律法, 当我们跌倒时, 摩西的声音就会控告我们. 你也许会想: 「人为何会寄望於旧约呢? 」信徒们往往会这样做. 就是当我们説: 「神赐给了我一条命令, 我且能遵行. 我能持守祂圣洁的标準. 」

我们会这样「仰赖摩西」. 那时, 我们也会心忧: 「所盼望的迟延未得, 令人心忧.( 箴13:12) 我们企望成就摩西的律法, 就缺乏真实的盼望--因为我们无能为力.

我们在这情形之下, 也许会极力敬拜主, 但我们心中会感到不对劲--感到被困於地上. 我们会感到若有所失; 也就是説, 缺乏神在基督里临到我们的恩典, 即那活泼的圣约. 当摩西的声音控告我们説: 「你们并不是圣洁的. 」, 我们就会尽力而为, 但结果还是一样--我们至终就会沮丧起来.

神不会控告我们, 而我们必须有此坚固的根基--这根基并不基於律法, 控告或沮丧, 乃基於神荣耀, 满有恩典的行动. 祂听见我们受控告, 就吩咐主説: 「除掉它. 」那时, 我们会听见圣灵的声音説: 「不要听信那谎言. 它已在十字架上被除掉了.」神也不会控告我们. 祂的儿子已叫我们得自由了. 我们已得著主, 便会在我们沮丧的时候, 听见祂的声音, 胜过其馀一切: 「我也不定你的罪; 去吧! 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约8:11) 但愿神把祂的恩典赐给你, 好让你能在那根基上建造, 且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