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赢得主的心呢?

「我也将万事当个作有损的, 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 看作粪土,为要得著基督。」(腓3:8-9)

你是否赢得主的心呢?使徒保罗声明了他弃绝过去生活的目的:「为要得著基督。」他被主全然迷住了, 单单仰望祂。

保罗为何感到需要「赢得」主呢?主不仅向使徒显现, 更向他心中启示。虽然如此, 保罗定意要赢得主的心和祂的爱。

你要明白,保罗的全人(事奉、生活、生存的目的) 都单单集中在讨主(他的夫子) 喜悦上。在他看来,其馀一切都属粪土!我相信保罗从未结婚的原因之一, 就是好让自己能付上更多时间, 来「为主的事掛虑, 想怎样叫主喜悦。」(林前7:32) 而且, 他敦促别人也要这样做, 「行事为人对得起主, 凡事蒙祂喜悦。」(西1:10)

「赢得主的心」是否合乎圣经真理呢?无论如何, 我们不已经是神爱的对象吗?的确, 祂的爱普及万人。然而, 还有另一种爱, 即有如夫妻之间的恩爱; 经历过的人寥寥可数。

雅歌表达了这种爱; 所罗门则预表了主。主透过这段经文, 论到祂的新妇说:「…我新妇, 你夺了我的心; 你用眼一看, 用你项上的一条金鍊, 夺了我的心。…我新妇, 你的爱情何其美; 你的爱情比酒更美。」(歌4:9-10) 他後来说:「求你掉转眼目不看我, 因你的眼目使我惊乱。」(歌6:5) 他的新妇回应说: 「我属我的良人; 他也恋慕我。」(歌7:10)

我相信主的新妇是以一批圣洁的子民所组成的; 他们在生活上如此的讨主喜悦, 顺服, 和与其馀一切隔离,以至夺了祂的心。跟随主的人单单仰望主, 夺了祂的心(参看歌4:9) 。他们专心致志, 单单集中在主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