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得记

路得记是有关有一名归向神的外邦女子; 她赢得了她主人的心。我相信这预言性的事蹟强而有力的向现今我们说话。因为正如路得赢得了波阿斯,我们也赢得了主!

然而,这事蹟不仅是历史性的!保罗说:「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鑑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林前10:11)

以下是路得记的开头:「国中遭遇饥荒。」(得1:1) 於是,以色列人以利米勒和妻子拿俄米带著儿子玛伦和基连从犹大地逃往摩押去。以利米勒客死他乡,拿俄米的两个儿子则娶了外邦的妻子俄珥巴和路得。他们又留在摩押地十年。

可是,摩押是个拜偶像,邪恶,又鄙视神的地方。以该地留名的摩押本身是因罗得与他的一个女儿乱伦而生的。其实,「摩押」这名字是代表滥交苟合的。原 来,是他在旷野里诱惑了以色列人,以至24,000人都死於瘟疫。神不准以色列人娶摩押女子,「因为她们必诱惑你们的心去随从她们的神。」(王上 11:2)

在灵界里,人缺乏神的道,就会如此:神的子民会转向世界,在拜偶像上受诱惑,与不虔不义的人为伍。这种属灵上的饥荒会令信徒从别处来寻求心灵上的满足。

现今的信徒灵里越发冷淡背道,是因为他们没有领受真正的灵粮。他们会上教会,但灵里却不得饱足。他们领受了肤浅的讲道,缺乏灵粮和活水,仅仅得娱乐而已。神家里普遍的灵里饥饿!

因此,淫乱、离婚、摇滚乐、不合乎圣经真理的心理学、和新时代的福音都在教会里大行其道;年轻人则滥用毒品,滥交苟合。教会里缺乏灵粮会令人下摩押(即拜偶像之地) 去。并且,正如拿俄米的两个儿子都死於摩押地,年轻人也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