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之父 by Claude Houde

若你想灵里长进, 且在日常生活中渴慕神蹟奇事和属神的事情, 就必须大大的注意亚伯拉罕. 他并不是个平凡的旧约圣经人物, 或者是榜上的一个名字而已. 使徒保罗称他为「信心之父」, 即那模範, 榜样, 準绳, 标準和一切信徒之父(参看罗4:12).

先知以赛亚强烈的呼籲我们说: 「你们这追求公义寻求耶和华的, 当聴我言; 你们要追想被凿而出的磐石, 被挖而出的巌穴. 要追想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因为亚伯拉罕独自一人的时候, 我选召他, 使他人数增多. 耶和华已经安慰锡安和锡安一切的荒场, 使旷野像伊甸, 使沙漠像耶和华的园囿; 在其中必有欢喜, 快乐, 感谢和歌唱的声音. 我的百姓啊, 要向我留心; 我的国民哪, 要向我侧耳; 务要定睛在亚伯拉罕身上.」(参看赛51:1-4)

你读这些经文时感到亚伯拉罕要向我们说话吗? 对啦, 保罗既是学者, 使徒, 又是改变世界的一个人; 他有感而发的奇妙写作给人类历史留下记号, 对我们说: 「凡在信心上效法亚伯拉罕的都会得著确实的应许.」(参看罗4:16)

亲爱的读者啊, 让我们一同揭开幔子, 而发现宝藏. 让我们都研读有关起初的书卷, 即有关亚伯拉罕的信心的创世记, 来挖掘备有永恒价的属灵金矿: 甘愿分别为圣的信心.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 「你要离开本地, 本族, 父家,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为大国; 我必赐福给你, 叫你的名为大, 你也要叫後世的人得福, 直到地极. 」(参看创12:1-3) .

亲爱的朋友啊, 这甘愿分别为圣的信心说明亚伯拉罕的性情和人生感动了神的心, 且在成就你刚才读过令人惊异的应许上是个祕诀. 根据圣经真理并其全球观, 亚伯拉罕不仅是犹太人历史上的先祖, 更是从古至今每一个相信主的信徒的属灵父亲. 全地跟随主的人逾十亿. 我们都有份於世上最迅速增长的宗教运动; 而且, 根据圣经, 这些宝贵的信徒都是亚伯拉罕的儿女!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