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信心 by Gary Wilkerson

根据旧约圣经,大卫本来不应进入圣殿的至圣所。然而, 他却这样做了,他的经历更带来了神子民至今所诵读强而有力的诗篇:「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 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诗91:1)

虽然大卫去了不该去的地方, 这经历却令他思想神有关祂在全地这希奇的启示。我的重点如下:圣经里和历史中许多的信徒都热切的呼求神, 从而加快神的时间表;他们单单凭著信心, 避开了困境。

那求主医治她女儿的外邦妇人就是其中之一。「有一个迦南妇人…来, 喊著说:「大卫的子孙, 可怜我; 我女儿被鬼附得甚苦。」」(太15:22) 这妇人大有需要(她的女儿受邪灵折磨),便来见主。然而, 主并没有受感动去行事。「耶稣却一言不答。门徒进前来, 求祂说: 「这妇人在我们後头喊叫; 请打发她走吧。」」(15:23)

然而, 妇人不肯离开, 不断烦扰他们, 迫切恳求。你若熟悉圣经,就会知道主述说了好几个比喻来标榜这等矢志不移的心:「务要不断敲门、寻找和祈求。神必因你的信心而赏赐给你。」

这妇人大可以很容易就放弃。但是, 她持续不懈, 主至终对她说:「不好拿儿女的饼, 丢给狗吃。」(15:26) ; 祂是指以色列人是比外邦人更有优先权利的。她的回应令我感到希奇;她说:「主啊, 不错; 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15:27) ) 她实在说:「主啊,若我们谈到属天的能力,甚至碎渣儿也就足够了。」

她是对的:神桌子上丢下来的碎渣儿都足以满足地上任何的需要。她且相信甚至最微小的份量都能全然拯救她的女儿。朋友啊,那是真正的信心!这妇人并没有胆怯的求。她坚心相信神的恩惠,深知甚至祂一点点的荣耀都足以神奇的施行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