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灵命复兴

最近, 有四名青少年对我説: 「你去年到我们的教会来讲道时, 教会是死气沉沉的. 於是, 我们四个人就开始了一个祷告聚会. 我们想与神和好, 悔改, 且为主火热. 我们小组的人数增加到十人, 我们且帮助其他人, 好让他们能得救. 现在, 我们邀请了执事和牧师来和我们一同祷告. 我们的教会确实有改变! 」

在我看来, 真正的灵命复兴就是恢复这种热切爱主的心. 其特徵就是重新渴望遵行衪的每一句话, 且存著这种心态: 「凡祂所説的, 我都遵行. 」的确, 灵命复兴就是人们重新出於爱心而顺服神, 在个人上承认并离弃一切罪恶, 单单渴望成为彰显主同在的渠道. 这些人会具体表现灵命复兴. 他们会带著主的荣耀和同在, 因为祂的生命时时都透过他们而流露出来.

有些大教会的牧师对我说: 「你必须来看看神的作为. 几千人来到; 我们座无虚席! 而且, 我们的敬拜确实令人歎为观止. 」我带著大大期盼的心走访其中的一些教会, 但却很少在这些大聚会里感受或经历主的同在. 会众没有确实表现痛悔的心. 而且, 我相信假若先知站起来, 指正这些教会当中的种种问题(包括离婚, 淫乱, 滥交苟合, 渗杂了邪恶的音乐), 一半的会众就会离场.

他们都在玩耍! 有一家教会的领导邀请了50人到祷告室, 给他们一个推销讲论. 他説他们需要参加该教会「好得蒙遮盖, 祷告得蒙应允」. 那里的会众并没有彰显祂的同在. 他们的所谓敬拜讚美只不过是噪音而已; 我且知道该会众不久後就会要求娱乐节目. 人们缺乏主的同在, 就只会寻求兴奋之事.

我离开了这些聚会, 心中知道主并没有在他们当中. 他们显然没有在生活上顺从衪, 实在不会爱祂. 主不会向那些説爱祂, 但不顺从祂的人显现的.

「耶稣回答: 「人若爱我, 就必遵守我的道; 我父也必爱他, 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 与他同住.」(约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