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俯伏在祂跟前

即有一天, 主必向邪恶的人类全然彰显祂自己. 那时, 人们会呼求巖石大山去倒在他们身上, 好躲避祂可畏的同在. 「(他们) 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里; 向山和巖石説: 「倒在我们身上吧, 把我们藏起来, 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 」」(启6:15-16)

我们常常在时代广场教会里指责罪恶, 许多人便説: 「我已远离一切圣灵所显露, 缺乏主样式的事情. 」然而, 我晓得, 我们都尚未达到, 还是亏缺祂的荣耀. 光是讲道不能令人嫉恶如仇; 而这是现今末後许多人所需要的. 我们需要神既深切, 又令人札心的彰显祂圣洁的同在, 因为惟有在祂面前, 我们才会学习痛恨罪恶, 且存著敬畏的心行事.

我听见有些信徒誇口説: 「我不必在审判日面伏於地. 我会刚强站立, 因为我所倚靠的是衪的救恩, 而不是自己的行为! 」真的, 我们都不是靠行为而得救. 然而, 我们若不遵守主的命令, 就不确实爱祂, 祂也不向我们显现(参看约14:21).

使徒约翰是我们的「弟兄, 和我们一同受患难的」(参看启1:9); 他曾经躺在主的胸上, 且见过主得荣耀的圣容. 约翰见證过: 「我转过身来,… 看见…有一位好像人子…眼目如同火焰;… 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我一看见, 就仆倒在他脚前, 像死了一样. 祂用右手按著我説: 「不要惧怕…」」(启1:12-19)

你也许像约翰一般, 是主内公义的弟兄姐妹(即常常忍受患难的僕人), 然而, 我们任何人能站在那有如烈日放光的神面前吗? 正如我们若没有带上墨镜, 就无法正视太阳, 我们也无法正视圣洁的神. 祂在那日必须帮助我们, 摸著我们, 且叫我们不要害怕. 「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 叫你们无瑕无疵, 欢欢喜喜站在衪荣耀之前的,… 愿荣耀威严, 能力, 权柄, 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祂…」(犹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