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同在

主的同在能除掉罪恶! 「愿神兴起, 使祂的仇敌四散, 叫那恨祂的人从祂面前逃跑. 他们被驱逐, 如烟被吹散, 恶人见神之面而消灭, 如蜡被火鎔化.」(诗68:1-2)

这是一幅图画, 说明当你在祷告内室亲近神时的情形. 祂所彰显可畏的同在会有如强风, 吹散污垢和邪情私慾, 又有如烈火, 熔化刚硬的心. 在祂面前, 邪恶的心都会消灭.

「诸山见耶和华的面,… 便消化如蜡.」(诗97:5) 这诗篇里的诸山代表撒但坚固的营垒和顽梗的心; 致於亲近神的人, 这一切都会熔化. 我们可以祷告, 直到筋疲力尽, 説: 「神啊, 求你把显露和摧毁罪恶的能力赐给我们的教会! 」然而, 除非圣灵在那些教会里兴起恒常祷告, 心地纯良, 邀请祂进入圣所的圣洁馀民, 否则, 就毫无益处.

除非你越发痛恨罪恶(因跌倒而札心知罪, 深深的感到自己罪大恶极), 否则, 你不会确实经历主的同在. 他们愈从衪面前退後, 就会变得愈明目张胆, 心高气傲, 在妥协上越发放肆. 然而, 我们在祂面前吃喝是不足的; 我们必须因亲近祂而被改变, 得炼净. 「那时, 你们要説, 我们在你面前吃过喝过, 你也在我们的街上教训过人. 衪要说, 我要告诉你们, 我不晓得你们是那里来的; 你们这一切作恶的人, 离开我去吧.」(路13:26-27)

那些承认自己在祂面前吃喝的人实在説: 「我们都在你的面前, 领受过你的教导. 」因此, 他们会因他们自己所説的, 而受审判. 他们承认自己坐在祂面前, 但却从未改变. 他们依然对自己的罪视而不见, 心灵刚硬, 在主的面前无动於衷. 主必回答他们説: 「我不认识你, 离开我吧! 」

坐在流露祂荣耀和同在的圣徒当中, 经历主大能的显现, 但却从未改变, 是多麽的危险. 看不见罪恶的醜陋, 即心中的病态, 是多麽的致命! 你敢这样对主説吗: 「我上过你确实同在的教会, 感受过你圣洁的同在. 」? 你不如从未经历过祂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