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受恩典祝福 by Gary Wilkerson

如今,许多信徒都想像自己按照公正的天平而活。天平的一边有敬虔的行为,另一边则有堆积起来的罪过和失败。他们若感到自己在生活上过於失败,便会更多祷告读经,上教会。然而,多少的善行都不能平衡他们自造的公义天平。

最近,我看了一套录影带,有关一种专门服务驾车人仕的快餐店。当驾车人仕在车子里点菜时,有声音就说:「还有呢?」驾车人仕感到不好意思,便又点炸 薯条。那声音又说:「还有呢?」驾车人仕惶惑起来,便又点甜点。那声音又说:「还有呢?」,直到驾车人仕终於说:「不要了!不要再说,还有呢!」

这就是我们极力达到 神公义的标準时的写照。我们愈奋力行事,至终就只好喊著说:「再也不要「还有呢?」」因此,许多信徒想到服事 神,就感到筋疲力竭。保罗为著这理由称他们自己的努力为「死的行为」:他们的行径所产生的,绝不是公义或喜乐,乃是疲乏和愁苦已而。这是缺乏生命,只会带 来死亡的,因为这并非主的福音。

保罗说:「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因这一人作了王。」(罗5:17) 死若支配你的生活(若你不断因罪而受控告,背负重担,甚麽行为都是不够好的) ,你就听从了亚当老我的声音。这老我会生发为要安抚 神,属血气的努力;这是与我们在主里的身份相反的。

保罗又补充说:「何况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5:17) 我们要如何达成这种公义呢?保罗透过接下来的词句说:「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麽?」(5:17) 。我们都是命定要胜过一切罪恶;不是靠著我们自己的努力,乃是靠著一人耶稣。因此,主敦促我们说:「你们何不把你们自造的天平放在十字架前呢?我从未呼籲 你们来安抚我。我呼籲你们来成就一件事:领受我出於恩典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