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为要造福他人而蒙福 by Gary Wilkerson

「(耶稣) 就用比喻对他们说:「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路12:16)

神是一位既慷慨,又满有恩典的父神;祂喜欢厚赐给祂的儿女。然而,让我显示你这里的一个对比,因为这故事转向了一个错误的方向。根据第17节,「(这财主)自己心里思想…」

神开始赐福给你,你就开始自己心中想:「我该如何运用呢?我接下来该做什麽呢?」这思想过程会令你走错路,通常迈向自私自利的心态。我们可以从创世记26章读到有关以撒的生平;他明智的求问神有关他该如何运用他的资源。这是与主所论到愚昧的财主刚刚相反的。

我们开始自己心中思想,就会失去圣灵的分辨能力。我们开始想及自己的慾望,就会误入歧途;这财主正是如此。请看看他的说法:「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麽办呢?」」(路12:17)

那些是谁的出产呢?都是属神的。一切都是属神的!於是,这人愈来愈自私。他开始把神的恩赐,包括他所有的才幹和关係来利己;这些思想就影响了他的整个人生。

「又说:「我要这麽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然後我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路12:18-19)

问题是,这种教导并不符合神要赐福的实在原因。神所赐的福份全是为我的吗?祂要给我厚赐百物吗?是为要给我创造我向来想得一个完美的安乐窝吗?

你是蒙福的!教会里的人啊,自从神凭约要祝福人类,你就为要造福他人而蒙福了。让我再说一遍,你是为要造福他人而蒙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