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必定睛在祂的儿女身上

當世上「萬有都受震動」時,神最關心的是什麼呢?是中東事件嗎?不!根據聖經,神的視線都集中在祂的兒女身上。「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詩33:18)

主對全地的生物的一舉一動都瞭如指掌。然而,祂主要定睛在祂的兒女身上。祂會顧及祂每一個屬靈肢體的痛苦和種種需要。簡言之,祂關心我們一切的苦情。

主為要向我們證實這件事,曾經說過:「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祂。」(太10:28) 即使在世界大戰時,神主要的焦點並不是那些暴君,乃是祂兒女的景況。

主透過接下來的一節經文說:「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天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太10:29) 當時,麻雀是窮人的糧食,兩隻只賣一分銀子。然而,主說:「這些小小的受造物掉在地上,你們的父無不曉得。」

主這裡所用的「掉」不僅是指小鳥的死亡。根據亞蘭文,這裡的意是就是「降在地上」。換言之,「掉」代表小鳥的每一個跳躍。

主實在對我們說:「父神看顧麻雀,不僅當祂死的時候,更是當牠降在地上的時候。當麻雀學飛時,牠會從窩上掉下來,在地上跳躍起來。神看見牠每一個小小的掙扎,且關心牠生活上的每一細節。」

主又補充說:「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10:31) 的確,祂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被數過了。」(10:30) 簡言之,那創造且數點繁星的神(祂也監控羅馬帝國的一舉一動,且使各星系循軌運行) 已定睛在你身上。而且,主問道:「難道祂不看你為更寶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