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绝望 by Carter Conlon

你和我都住在我称为「神圣的绝望时刻。」

我们的社会正快速的退化,我们对可怕犯罪的感受已变得迟钝,因为它们不断的发生。异常渐趋正常,邪恶转变为善。当你环顾四周时也许你在想,「我在这个时刻的角色是什麽?神能透过我的生命做什麽呢?如果祂要做些什麽,为什麽我知道是按著祂话语的祈祷,还是没有答复呢?」

为了帮助解答这些问题,让我们来看看在历史中,当一个国家面临决望的时刻的其他例子。撒母耳记上诉说到一个没有明确的话语或默示的季节。原本应该是 代表神的祭司却深深的与世界妥协(见撒母耳记上2:22-24,3:1)。神的性格,目的和心态向人隐藏了起来,使他们失去了他们心中一切问题的答案: 「在我们社会中发生的是什麽事情呢?我们在往哪个方向走呢?」

这种情况与我们目前的时代非常相似,神的同在,我们过去所认识关於祂的能力和供给,看似突然消失了。神的敌人现在看起来占了上风,命令我们什麽时候才可以祷告,我们可以教导孩子们什麽,什麽是对,什麽是错。因此,深深的呐喊开始在人们的心中成形。

诗篇107篇讲到历史上不段浮现的神圣的绝望的季节。诗人描述了那流浪,肌饿,昏厥和被收押的人民。这些时刻的特点就是世人当时愚蠢的处理属於神的 真理。然而,在这绝望的非常时期,一般人群开始向神呼求,就如我们现处的时代。在我们这时代有一个呐喊,一个普通的耳朵可能听不见的呼喊,但神听得到。这 就像那时神显现在摩西之前,然後说:「我听到人们的哀声,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见出埃及记3:7-8)。换句话说,我听到他们绝望的呻吟。今日主听见那些 梦想已经破碎,孩子已经误入歧途的父母的哭喊,祂已听见那呼喊「我们到底发生了什麽事?」的人。

「我的百姓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出埃及记3:7)。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并在2001年被立定为主任牧师。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他也常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