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蒙福的 by Gary Wilkerson

「…那地有一次饥荒;这时又有饥荒…」(创26:1) 若你务农,且倚靠莊稼维生,就不想听到国中有饥荒。你更不想听见:「…又有饥荒」。

这就是以撒的处境。他的父亲经历过一场饥荒,他当时又身历其境。他多半记得第一次的饥荒多麽严峻,心有馀悸。

圣经的记载很有趣:「…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亚比米勒那里。耶和华向以撒显现,说:「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 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和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後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 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後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创 26:1-5)

第5节重要的词语就是遵守。亚伯拉罕顺从神,以撒也是如此。其实,以撒在这里荣耀的顺从了神。让我尽量既清楚,又简单的说,你顺从神,就必蒙福。你因恩典而得蒙拯救;然而,你是蒙呼召,要成为一个顺服的人。

当你跨出信心的一步,说:「神啊,这是困难的。我不肯定自己能办到,但我会遵行。」天上的窗户就会向你打开。

无论对你有何要求,务要顺从祂。若祂吩咐你去,就顺从祂。不要按照你自己的意思而活;务要按照祂的旨意而活;这样,你就会处处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