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并没有忽略你

我身为牧师最大的负担之一就是:「神啊,我要如何把盼望和安慰带给那些正在大大的受苦的信徒呢?求你赐我能除去他们的怀疑和恐惧感的一篇道。求你赐我真理,好让我能够擦乾忧伤人的眼泪,且带给绝望人一首诗歌。」

我为著神的子民从圣灵得著的信息非常简单:「务要查考真道,且倚靠我的应许。务要弃绝你的怀疑感。」盼望是神的应许所产生的。

最近,我接到了一封信,其中的内容就是有关这方面一个既美好,又生动的写照。有一位母亲来信说:「我十六岁的女儿的肌肉、韧带和关节都渐渐衰退,以 致她一天24小时都感到十分痛楚。她会跳芭蕾舞,且希望进纽约市的朱丽雅(Juilliard) 学校。可是,当她患了这病时,她的梦想就破碎了。医生说按照从1到10的等级体系,她的痛楚是相当於14。她所需的止痛药会伤害她的肾脏,所以她无法吃那 种药。」

这两母女身心灵上都不断受摇撼,但却见證说她们已把盼望放在神的道上;而且,祂已赐给她们说不出的平安。

仇敌是否极力对你说神忽略了你呢?你是否受试探,要总结说主并不与你同在呢?你是否几乎放弃自己的信仰呢?务要把盼望放在主所给你的道上:「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来13:5)

「耶和华又要给受欺压的人作高臺,在患难的时候作高臺。耶和华啊,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诗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