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帕子必被除去

保罗描述了其他改变发生之前一种必先发生的改变:「我们既有这样的盼望,就大胆讲说,不像摩西将帕子蒙在脸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将废者的结 局;但他们的心地刚硬,直到今日诵读旧约的时候,这帕子还没有揭去;这帕子在基督里已经废去了。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诵读摩西书的时候,帕子还在他们心上。 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林後3:12-16)

保罗透过这段经文主要是论到关於主就是弥赛亚,犹太人灵里蒙蔽了。请注意第14节说:「但他们的心地刚硬」。

务要明白,保罗写信的对象是诚恳的。他们敬重神的道,用之来教导人,且无拘无束的引用经文。可是,他们眼上还是蒙了帕子。

我们想到犹太人、回教徒和其他人眼上都蒙了属灵的帕子,无法领会有关主的真理。然而,帕子也令许多信徒的灵眼受蒙蔽。他们清楚的读到圣经上的警告,听见有关这方面大能的讲道,但却依然无动於衷。其实,他们听见真道声明所弃绝的事,但却继续明知故犯。

保罗说在我们的蒙蔽被除去之前,我们必须归向主。「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林後3:16) 根据希腊文,归向这里的意思就是「回转」。总之,保罗说:「你必须承认你现在的道路只会带你到虚空、荒凉和沮丧的光景里。」

如果你的生活正在动盪不安(有些事情很不对劲,且每况愈下) ,你就知道自己必须回转。你也许会想:「我的先生处境不好。我正在等他改变。」或者「除非我的太太有所改变,否则,她会迈向灵里荒凉的光景里。」又或者 「我的上司全然错了,必须改变。」我们会很清楚的看见别人的过错,但对於自己需要改变却灵里蒙蔽。我们需要向神承认说:「主啊,是我。我需要改变。父神 啊,求你显示我的过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