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必须以真道为根基

神担心祂的子民会信心动摇,不肯在困境中倚靠祂。蒙爱的信徒啊,我们最可耻的罪恶就是不肯相信祂必成就祂的应许。这比姦淫、苟合、吸毒、酗酒或其他属血气的罪恶更会得罪祂。

根据圣经,「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彼後2:9)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於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这些经文若不是真理,就是谎言。它们若是真理,我们就必须信靠。神要我们能够说:「主啊,如果我因信靠这些真理而死,就让我存著信心死吧。我倚靠你来确保我渡过难关;无论生死,我都是属你的。」

任由阴府的风浪临到你吧。任由一切来攻击你吧。我们的神说祂能,且知道如何拯救你。

祂要你我在与祂同行上,得喜乐、平安、胜利和安息。祂正在寻找一些男女;他们会抵挡这黑暗世代未来的情形(也就是说,这些僕人会存著镇静和平安的心,而站立得稳),因为主住在他们里面。

神渴望你会来到这样一个信靠的地步,以致你再也不会害怕,乃会因祂的大能大力而确实得安息。祂知道如何拯救你脱离一切网罗、试炼和试探;你只要倚靠祂。

「惟独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祂;在祂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诗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