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祂的声音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著我。」(约10:27)

凡确实认识神的人都学会从众多的声音当中认出祂的声音来。祂要你深信祂渴望对你说话,好告诉你一些你从未见闻的事情。

我相信听见神的声音是有叁个先决条件的:
  1. 有关神要对你说话不可动摇的确据。你必须在这方面全然确信。的确,祂是一位会说话的神,且要你认识祂的声音,好让你能成就祂的旨意。神所告诉你的绝不会超出圣经的範围。 
  2. 优质的时间和安静的心。你需要愿意单独亲近神,且让其他的声音全然安静下来。的确,神整天都会对我们说话。然而,祂每逢要在我们的生命里建造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时,惟当我挡住其馀一切的声音,祂的声音才会临到。 
  3. 存著信心祈求。除非我们确信祂能向我们传递祂的心意(就是说,帮助我们去领会祂完全的旨意,否则,我们不会从神有何领受(包括听见祂的声音)。 
神不会捉弄人!祂必不容许仇敌来欺骗你。神说话,平安就必随之而来;而且撒但无法仿造那种平安!
「从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门的就给祂开门;羊也听祂的声音;祂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领出来。既放出自己的羊来,就在前头走,羊也跟著祂,因为认得祂的声音。羊不跟著生人,因为不认得他的声音;必要逃跑。」(约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