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中的锚

「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来6:19)

这段经文所论到灵魂的锚就是指望。这指望并不在乎我们所处的邪恶世界,乃是在乎神的应许,说祂必保守、祝福和管理那些倚靠祂的人。合乎圣经真理的指 望并不是一种感觉,或一种乐观的态度。相反地,这充满确据的期盼乃是基於神的道千真万确;正如祂过去坚固了我们,祂将来也必如此。

如今,当种种的风暴临到全地时,惟独这指望能成为我们的锚。希伯来书的作者勉励我们说:「并且不懈怠;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来6:12)

神向「承受应许的人」(即凡在基督里的人) 起了誓。祂为要制止人倚靠自己的努力(即怀疑的心)而起了誓,「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来6:18)

我们的指望如下:神已誓言要成就祂的应许,且绝不背乎祂自己!
祂向亚伯拉罕实践了前言;而且,你倚靠祂,祂就必向你持守祂的话语。在这些困难的时期里,我们都需要这些强烈的安慰。

我们既然领受了种种有关盼望的讲道,最要紧的就是:我们是否愿意把一切交託给祂(即信靠祂的道),且因神的爱而屹立不摇,全然深信祂给你的应许必然成就呢?

「所以你们不可丢弃勇敢的心;存这样的心必得大赏赐。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应许的。」(来1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