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亲吻

当神使我们坐在属天的地位上,我们就大大的蒙福。究竟这是什麽福气呢?这就是指有荣幸,被悦纳:「…这恩典是祂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弗 1:6) 根据原文,这里是指「大蒙恩宠」。保罗在这节经文里所用的词语可以译作「神大大的眷爱了我们。对祂而言,我们是非常特殊的,因为我们都是在基督里。」

由於神悦纳了主的牺牲,祂现在悦纳一个合为一体的人,即主和凡因信与祂连结的人。在神看来,我们的血气已经死了。怎麽会这样子呢?主在十字架上除灭 了我们老旧的性情;所以如今当神看我们时,祂只看见基督。我们也需要从神的眼光来看自己。也就是说,我们不要单单集中在自己的罪恶和软弱上,乃要集中在主 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赢得的胜利上。

浪子的比喻(参看路15:11-31) 强而有力的描述了,当我们在基督里得著属天的地位时,就蒙神悦纳了。你都懂得这故事:有一个年轻人从父亲得了家产,但因放浪不羁而倾家荡产。这儿子一旦在 道德、情绪和身体上都全然破产,便想到自己的父亲;可是,他深信自己已不被眷爱了。

根据圣经,这潦倒的年轻人因自己的罪而忧伤,喊著说:「我不配,我得罪了天。」然而,这浪子对自己说:「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15:18) 这样,他就会得福了。你领会这幅图画吗?这浪子离弃罪恶,再次得蒙父亲接纳。他存著痛悔的心,得蒙悦纳了。

这浪子怎麽样呢?「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路15:20) 这是个多麽美好的情景。这罪孽深重的儿子得蒙了父亲的饶恕、拥抱和怜爱;父亲既没有发怒,也没有定他的罪。当他的父亲与他亲嘴时,他就知道自己得蒙悦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