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的恩典 by Gary Wilkerson

主说祂必浇灌在我们身上的恩典是人类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恩典」这词语几乎变得像圣经中的「祷告」一般普遍。我们大家都说:「哦,是的,我当然相信有恩典。」我们都高唱圣诗奇异的恩典,且强调恩典这词语;我们都同意恩典既奇妙,又是我们所享受的。

然而,恩典不仅是如此而已!这是远远超过我们所能想像的。我们心中为何不因敬拜而兴高彩烈,或热爱恩典呢?因为对我们而言,恩典已被人贬低,变成可接受的。恩典已变得正常、一般性、并我们以此为满足的。

当我谈及这既革新性,不配受的恩典 (即从神而来,改变人心,在你里面产生果实的恩赐) 时,你们许多人就会说:「恩典... 是的... 但是!」如果你是其中之一,你就陷入了律法主义的範围里。你正在逃避恩典的範围,且因自己极力行事而落在圈套里了。

请看看保罗给加拉太的教会有关这方面的话语:「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谁又迷惑了你们呢?我只要问你们这一件,你们受了圣灵是因行律法呢?是因听信福音呢?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身成全麽?你们是这样的无知麽?」(加3:1-3)

很可悲,我们许多人都说:「主啊,为著你在十字架上的恩典而感谢你。这恩典洁净了我。为著你让我们能重新开始而感恩,我现在能自己行事了。」问题是你无法自己行事。许多人都对恩典感到烦恼,因为恩典是指我们无法自己成就事情;我们每逢尝试这样做,就会大大的失败。

你今天希望得自由吗?你只要说:「我是个失败者;我自己无法持守神的律法。我为著神的恩典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