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胜利而转换 by Claude Houde

「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著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後,要坚固你的弟兄。」(路 22:31-32)

当耶稣用祂预言的目光注目彼得的时候,祂看到了一个可怕的事物。祂看见彼得否认他和亵渎神的名,以證明他没有与基督同行。耶稣一瞥不久的将来,撒旦的陷阱和意图,他看见彼得痛哭,踉跄的离去,放弃一切回到他的渔船。在深刻的放弃和绝望的状态中,彼得回到他过去的网罗。撒但希望筛你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

耶稣看见那阴沉的威胁,恶魔,黑暗,险恶和破坏力,盘旋在彼得之上。祂看见并知道什麽可以摧毁我们。祂是阿拉法和俄梅戛,我们存在的第一和最後一 页。他从来不因我们的错误,我们的秘密,和我们的失败而讶异或感到厌恶。他从来没有「发现」关於我们的任何东西。他拥有所有的知识,所有的爱,他也从未放 弃我们和我们的未来。

耶稣不是天真的,像一个甜蜜的「妈妈」有时候因著不切实际的爱,使她失去了关於”她的宝贝”的所有洞察力和客观性。不,相反的,耶稣具有神性与救赎 的能力来生动地看到彼得的生命中最危险的威胁,但祂也为他祷告,并以超自然的预见到,仅仅五十天後,在五旬节那天,因主的灵临到他身上,彼得会站在激动和 喧嚣的人群中间说出使教会诞生的词句!「你回头以後,要坚固你的弟兄。」

耶稣已经看到彼得正在为胜利而转换,从哭泣到崇拜;从否认到拯救;从软弱到信心;从亵渎到祝福;从毁灭到复兴,并从死亡边缘到权威和命运之中。耶稣 是如此的看待你!他从来不只是看到你的过去或你目前的景象,他看到当你相信祂的时候能变成什麽样。祂知道在无形的境界里所为你预备的。祂要我们学会透过信 仰的角度来看自己,还有其他人。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