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听见狮子吼叫时

当我是个年轻的牧师时,我并没有考虑有关属灵争战。我认为凡在生活上得胜的人在对抗恶魔上不应有任何问题。对我而言,这只是关乎抵挡牠而已。可是,我一旦发现吼叫的狮子会因我软弱而极力攻击时,我就感到自己无力与牠作战。

我常常看见魔鬼也会同样待其他诚恳的信徒。我知道许许多多敬虔的僕人(即那些心地纯良,凭恩典行事的人) 都会因邪灵所带来的困惑和沮丧感,而力不可支。

多年来,这等信徒都能慇懃的为主劳苦。有一天,撒但突然用了种种控告人的意念来灌输他们的心灵。他们在一夕之间,就被严峻的困难(包括难以预料的试探、贪心和沮丧感) 所胜。他们的试炼如此深切、奇怪和奥祕,以致这些圣徒都不知道它们是从何而来的。

我相信惟一的解释就是:他们的困难都是邪灵的一种攻击。我常常看见突飞猛进的信徒都会如此。他们在属灵成长的高峰时,撒但就会把从前的诱惑摆在他们 面前。也许是过去的一种私慾,即他们认为自己多年前已经克服的。可是当时,经过多年来在生活上得胜後,他们又如履薄冰,来到放纵自己,再次受捆绑的边缘。

我经历过这等攻击。而且现在,许许多多的信徒正在身陷这等困境。他们饱受逼迫、身体上的攻击、精神上的侵扰、源自阴府的火炼试探、以及朋友反目成仇。撒但为要以极大的沮丧感来打倒我们,便在末期对我们全力进攻。

我们要如何抵挡撒但的攻势呢?约翰透过启示录12章给了我们一个答案:「弟兄胜过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證的道…」(12:11) 当你听见狮子吼叫(就是说,当面对攻势,力不可支) 时,你只要投奔至圣所。务要凭信心,来到神的宝座前,因为羔羊已藉著祂的宝血为你开路。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著祂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祂的身体。」(来10: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