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挡和更新

若你问一个信徒有关如何与魔鬼作战,他就多半会引用雅各书4:7,说:「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然而,雅各所说的抵挡是指什麽,我们又要如何抵挡撒但的权势呢?

当你单独祷告神时,你不会遭受魔鬼的诡计。所以,务要凭信心投奔祂的宝座,呼求祂,且倚靠主宝血的能力。

使徒约翰说:「於是有那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妇人,叫她能飞到旷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里被养活…」(启12:14) 我相信约翰所论到大鹰的两个翅膀是指神在新旧约圣经中的道。魔鬼攻击我们,我们就能靠著神的道飞越过牠,而来到从神得著灵粮的一个地步。

使徒保罗也表达了得滋养的意思,说:「在真道的话语和你向来所服从的善道上得了教育。」(提前4:6) 根据希腊文,这里的是指受教育。保罗论到在圣经上受教育,懂得神的道。

主就是我们这方面的榜样。祂以神的道来抵档试探,魔鬼就逃跑了。为什麽呢?因为真道把撒但显露了出来,令牠蒙羞受辱。希伯来书说,凡倚靠真道的就「因著信,制伏了敌国,行了公义,得了应许,堵了狮子的口。」(来11:33) 我们倚靠神的道,就能阻挡阴府种种的权势。

当你听见那狮子吼叫,就要在父神面前面伏於地。务要熟读祂的道,祂大鹰的翅膀必扶持你,叫你能胜过种种势不可挡的试探衝击。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