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

「你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詩21:3)這裡的「迎接」是指「預料、先於、預早看見且成就、預期還清債務」; 幾乎每一次,這詞語都意味一些愉快的事情。

以賽亞讓我們稍微領會這種喜樂。這是由於神預料我們的需要,而預早滿足它。「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65:24)

這句經文給了我們有關主對我們的愛一幅不可思議的圖畫。顯然,祂迫不及待的要賜福給我們;祂樂意要在我們的生命裡施慈愛,便等不及要垂聽我們的祈求。於是,祂會介入,向我們施憐憫、恩典、和慈愛。這就是祂極大的喜樂。

大衛透過詩篇21篇實在說:「神啊,你在我還沒有祈求以前,就以祝福慈愛澆灌我。而且,你的供應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大衛所指的,就是神在靈界裡為他所施行那些可畏的奇事。大衛的禱告蒙神應允,以致他得着能力,勝過仇敵,且有說不出的喜樂。即使大衛還沒有祈求,卸 下心中的重擔以前,神已為他成就一切。大衛一旦向神傾心吐意,就發現原來神已有所供應,好讓他能打敗仇敵。大衛甚至還沒有上陣以前,已經勝利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