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著神的恩惠而讚美祂

「我要默念你威严的尊荣,和你奇妙的作为。人要传说你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传扬你的大德。」(诗145:5-7) 这里的可畏是指祂的作为如此伟大,令人肃然起敬。

我们无法否定神所宣告的:我们都要讚美祂,说祂至高无上;我们更是为要因祂的恩惠而讚美祂,而特地得蒙呼召。

请注意诗人坚持要因记念父神的恩惠,而大大的讚美祂。对大卫而言,大大的歌唱讚美是一件平凡的事而已,有如水泉湧出水来一般。

大卫透过诗篇107:8-9说:「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讚祂!因祂使心里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里饥饿的人得饱美物。」

为著神过去的恩惠而讚美祂这真理令我心有同感,我也受感动要像大卫一样。我们都为要庆祝祂的恩典,而得蒙呼召!

大卫坦然的论到神的恩惠;就是说,神体恤我们的患难和愁苦,且乐意施怜悯。大卫借用了出埃及记34:6;当时「耶和华在他面前宣告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蒙爱的信徒啊,请回顾过去,且记念主如何恩待了你。务要默想祂的慈爱;这爱总必领你渡过难关。我喜欢凡事讚美神,尤其是为著祂的恩惠。不仅是为著祂过去的恩惠,更是为著我所天天看见,尽在眼前的恩惠。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