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难时,祈祷! by Jim Cymbala

你有没有注意到,耶稣并不是当人在讲道的时候开拓基督教的教会,而是当人们在祈祷的时候?在使徒行传中前两章,门徒们除了等候神,没有在做什麽。当他们只是坐在那里 . . . 崇拜,与神交通,让祂塑造他们,洁净他们的灵魂,和做那只有圣灵能做到的心脏手术 . . . 教会诞生了。圣灵被浇灌。

我们能如何形容现今的教会呢? 神曾经在祷告会中塑造了教会,但如今教会中的祷告会却几乎要绝迹了。

当美国宗教领袖谈论我们应该在公立学校里有祈祷的时间,我是唯一一个感到尴尬的人吗?我们甚至在许多教会中都没有那麽多的祷告!你会认为我们应该出於谦逊在祈祷的议题上保持安静,直到我们实践我们向自己的会众所教导的。

我相信罗马皇帝并没有在他们的学校中设立向他们的神祈祷的时间。但是,早期的基督徒似乎并不关心卡里古拉(Caligula)或克劳狄斯(Claudius)或尼洛(Nero)在做什麽。哪一个皇帝有能力阻止神呢?老实说,地狱的恶魔在神的百姓祈祷并呼籲神的名字时,怎麽可能有进展呢?不可能的!

在新约里,我们没有看到彼得或约翰紧握他们的手,说:「哦,怎麽办呢?卡里古拉是双性恋 . . . 他要任命他的马成为罗马参议院的一员 . . . 这样的领导典範真是可怕!我们要如何回应这使人愤怒的事呢?」

让我们不要玩遊戏或试著让人不要注意到我们自己教会软弱的祷告生活。在使徒行传第四章,当使徒被不公正的逮捕,监禁,和威胁时,他们并没有要求抗议;他们没有试图利用政治的影响力。相反的,他们前往一个祷告会。不久後,这个地方因圣灵的力量而震动(徒4:23-31)。

使徒们有这种直觉:遇到困难时,祈祷。被吓倒时,祈祷。受挑战时,祈祷。被迫害时,祈祷!


__________
Jim Cymbala 与不到二十位会友在城市中问题区的一个破旧房屋里开创了布鲁克林会幕教会。他出生成长在布鲁克林,是大卫和盖瑞‧威尔克森的长年好友,他也常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