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更柔和的信息

「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惧怕,因为神降临是要试验你们,叫你们时常敬畏祂,不至犯罪。」(出20:20)

「耶和华你们神所吩咐你们行的,你们都要去行,使你们可以存活得福,并使你们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长久。」(申5:33)

摩西实在说:「神并没有对你们发怒。这并不是这威严的经历的目的。祂乃是要你们存著敬畏的心,好让祂能赐你们能力。祂极力要建立你们成为大能的兵器,好让你们能终生过著得胜的生活。」

接下来就是圣经的一些最奇怪的逻辑。这些领袖对摩西说:「今日我们得见神与人说话,人还存活。现在这大火将要烧灭我们,我们何必冒死呢?若再听见耶 和华我们神的声音,就必死亡。凡属血气的,曾有何人听见永生神的声音从火中出来,像我们听见,还能存活呢?」(申5:24-26) 他们对摩西说:「我们都可以从火中听见神说话,且存活。然而,若我们必须领受祂直接、纯净、又圣洁的声音,就会灭亡了。我们何必要死呢?我们在世人当中, 是惟一得听神的声音,且存活的。」

神给了我们有关当时的情形的一点线索:「惟愿他们存这样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诫命,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永远得福。」(5:29)

他们都以嘴唇来荣耀神,心中却远离祂。以赛亚说过:「主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赛29:13)

以色列人如此著重他们小小的金偶像,不肯不膜拜偶像。他们至终甚至不理会既圣洁,又威严的神那肉耳可闻的声音。

以色列长老们说:「我们需要更柔和的信息,否则,我们会死。」;他们说对了。你每逢领受圣灵的道(就是说,得听神所膏抹,叫人知罪的话语) ,就必定会死。就是说,你会向己罪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