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声音大有能力

悖逆一词就是明白撒但如何攻击主的教会的祕诀。简言之,悖逆是指抵挡圣经的管理和权柄。路斯弗向神宣战,就是违背了全能神的话语。

你必须明白,神的话语就是祂的权能。祂藉此创造了万有,且使太阳、月亮和星星运行。祂的话语使万物存在,和继续产生生命。而且,神凭著祂的话语,废弃君王,兴起列国。祂也藉此施福、拯救、审判且摧毁(参看29:3-9) 。

撒但的目的总是要诱惑神的子民去违背祂的话语。牠把悖逆的意念栽在亚当和夏娃的心中,令他们理论说:「我知道神所说的,但却按照我自己的意志而行。」这些思想令人类堕落了。

撒但也成功的把悖逆的种子栽在神所拣选的国家以色列里面。诗人说以色列人「是顽梗悖逆居心不正之辈,向著神心不诚实。」(诗78:8) 圣经也论到以色列人说:「你们却不肯上去,竟违背了耶和华你们神的命令。」(申1:26)

请注意,神向这些人申明了祂的话语,可是他们却违背了。为什麽呢?他们都受了恶者的引诱。

撒但也会极力引诱你去违背神的话语。牠知道自己无法透过种种明目张胆的试探去诱惑你,所以牠便带给你种种痛苦、试炼和挣扎,从而很微妙的诱惑你的心灵。而且,牠会极力拦阻神的祝福,正如牠阻挠了保罗的事奉。

许多人都成为了撒但微妙的诱惑的牺牲品。诗人说这等信徒是「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被困苦和铁鍊捆锁,是因为他们违背神的话语,藐视至高者的旨意。」(诗10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