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必开启我们的灵眼

圣灵会极力让我们越发知道神一直在我们的试炼中向我们施怜悯。「我们既然受了这职分,就不丧胆。」(林後4:1)

我们从圣灵领受了什麽施怜悯的职分呢?祂必开启我们的灵眼,叫我们能领会主向我们所施的温柔怜悯。祂必叫我们心中晓得主正在我们身旁,且必帮助我们。并且,祂必显示我们,神定意要保守我们,免得我们跌倒;就是说,祂在我们每一个处境里,都以慈爱待我们,且体恤我们的痛苦。

现在,你也许感到自己既受虐,又不被爱。魔鬼要你相信神让你自生自灭;就是说,你既该受苦,又绝望了。蒙爱的信徒啊,这些都是源自阴府的谎言。神最大的心意,就是除去你对祂那些扭曲的观念。祂必以温柔慈爱来待你,且已定下时间来向你施怜悯。

大卫曾因自己的景况而力不可支,大大痛哭。他说:「我的心被伤,如草枯乾,甚至我忘记吃饭。…我儆醒不睡;我像房顶上孤单的麻雀。我的仇敌终日辱骂 我…我所喝的与眼泪搀杂。…我的年日如日影偏斜…」(诗102:4,7-9,11) 。 他唉哼说:「我身心灵各方面都陷於困境。」

然而,那就是神要拯救大卫的时刻了;祂且迅速的带著怜悯、帮助和安慰来介入。大卫见證说:「你必起来怜恤锡安,因现在是可怜他的时候;日期已经到了。」(诗102:13)

神为要拯救大卫而定下的时间,就是他最沮丧的时刻;当时,他想:「我已陷入困境。」同样,神现在为要拯救我们,向我们施恩惠,而定下了时间;通常, 祂的恩惠会在我们遭受最严峻的试炼时临到。那时,我们再也不会自作主张,奋鬥行事。相反地,我们会承认说:「主啊,我办不成,一败塗地了。我把一切交託给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