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起点 by Gary Wilkerson

小小的起点至终会影响整个社区。当先父大卫‧玮克森牧师於时代广场创办教会时,42街主要的地区都一片黑暗,乱七八糟。每隔几呎就有毒贩、妓女、和为色情戏院兜生意的人。关於任何事奉的方向,先父总以祷告为开始;他且要求我去在教会里带领週五晚上的祷告聚会。

在头几次的聚会里,我们一共有二叁十人参加。我们会忠心的求神改变该城。过了一段时间,参加祷告会的人数增加到将近800人。我们高声的发出了有关「生产之苦」的祷告,神就把有关42街的负担放在我们心中。於是,我们把出於祷告的努力带到街上,去派发单张。

我们很快就发现那地区被改变了:吸毒者和妓女减少了,色情店也纷纷关门。最後,有一名地产商进来,连连买下了产业。现在,时代广场主要的商号就是迪士尼。42街也许成为了纽约市道德最良好的街区。我相信部份的原因就是一批恒常祷告的人相信神能行大事。

敬虔的见證所带来第一种的效应就是建立我们自己的信心。第二种的效应就是建立别人的信心。「主给我们的权柄,是要造就你们,并不是要败坏你们;我就 是为这权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惭愧。」(林後10:8) 保罗实在说:「神不仅会大大透过我的生命而动工。祂更是为要激动你们的信心,而在我里面动工,好让你们能成就更伟大的事工。」我们的信心会影响别入,建造 别人的信心,好让他们能更勇於成就更伟大的事情。

保罗以下最後的誇口实在奇怪:「我若必须自誇,就誇那关乎我软弱的事便了。」(林後11:30) 他的重点如下:我们的好见證绝不会是因著我们自己的力量。我们的誇口总会如此:「若没有神,我不会击杀巨人,只不是个牧人而已。」「我不会建造城墙,只不 过是个酒政而已。」「我不会拯救人,只不过是个在埃及的荒漠里飘流的牧人而已。」

我们的见證绝不会源於我们自己的力量、热忱或努力;我们若倚靠这些,我们的见證就会失去能力。然而,我们愈承认自己无能,神的能力就愈会临到我们。 「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誇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