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的事工

改变人心就是圣灵独有的事工。「何况那属灵的职事,岂不是更有荣光麽?」(林後3:8) 我们实在无法改变自己。惟独圣灵能令我们效法主荣耀的样式。我们都听过有人这样说:「一个人归信主,神就会挪去他眼上的帕子。」这全是圣灵的工作。

我们也读到「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3:17) 这里的「自由」是指「再不为奴,得以免除债务;得释放,不受捆绑。」这里描述了灵眼被开启所带来的释放。忽然间,我们可以靠著簇新的亮光来看事物了。惟独 圣灵能破除我们一辈子的看法,叫我们回转,且走在真正的道路上。

总之,保罗在这里所论到的改变是指全然倚靠圣灵。这也是指离弃一切不合乎圣经真理的辅导,以及你自己种种的主意和计划,而单单呼求圣灵来引领指导你。

保罗经历过这等改变。使徒行传记载,当他还是被称为扫罗时,他走在错误的人生道路上,骑著马要往大马色去迫害当地的信徒。他的灵眼受蒙蔽了!扫罗确信自己逮捕信徒,把他们下在监里,就是帮助神。

然而,主拦截了他,给他安排了一个困境。主在大马色的路上和扫罗相会,以大光照射他,令他眼瞎了。扫罗失明了,必须被人领到大马色的一个房子去;他 留在那里,直到敬虔的亚拿利亚来到。亚拿利亚对他说:「「兄弟扫罗,在你来的路上,向你显现的主,就是耶稣,打发我来,叫你能看见,又被圣灵充满。」扫罗 的眼晴上,好像有鳞,立刻掉下来,他就能看见…」(徒19:17-18)

扫罗把他的过去、前途以及一切都交给了圣灵,他眼上的帕子就立刻被除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