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著臉

使徒保羅說:「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林後3:18) 這裡「敞著臉」的字根有一個令人希奇的定義。這是指為要得蒙拯救,脫離心中一切暗昧的事情,而全然委身,好讓神來將之顯露出來。

這等敞著臉的人會呼求說:「主啊,求你試驗我,看看我裡面有什麼劣根性。求你顯示我,我在那裡違背了你的道。我希望得蒙拯救,脫離一切缺乏你樣式的 事情。求你一概除去我驕傲的心、雄心、自私的思想、以及理性。我知道自己無法絞盡腦汁,而脫離自己的光景。聖靈啊,我需要你的能力和智慧。我再也不企望能 以自己的辦法來解決事情了。」

對於許多的信徒,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他們信主以來都是靠自己的聰明才智來過日子。現在,他們必須承認自己已弄到一團糟,且需要交託一切,就實在是太難了。

主必須除去我多年來在這方面驕傲的心。感謝主,我坦然承認我每逢弄到一團糟,就會不斷的祈求說:「神啊,我會這樣行事愚昧。我會犯這樣可恥的過錯,作繭自縛。主啊,求你替我除淨一切。我無法辦到,惟獨你能。」很感恩,當我們有心遵行祂的旨意,神就必欣然解決我們的難題。

保羅透過這段經文提到鏡子。蒙愛的信徒,我們的鏡子就是神的道;惟有神的道才能精確的返照我們的光景。保羅實在對我們說:「到神真理的鏡子前,看看 你自己的生命吧。告訴主你走錯路了,希望得蒙改變。求聖靈謙卑你,向你解開祂的道。你要放棄別人的意見,並你自己的主意和計謀。相反地,你要存著全然倚靠 的心去尋求聖靈,相信祂的話。」

若你單單仰賴聖靈,不靠別人幫助,祂就必除去你眼上的帕子。祂也必差遣祂所引領的幫手到你那裡;而且就在那一刻,你會開始改變。